波城爆炸案 兩哈薩克斯坦學生遭起訴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訊】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已經過去將近4個月。馬薩諸塞州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星期四表示,波士頓大陪審團已經正式起訴了兩名哈薩克斯坦留學生,指控他們妨礙司法公正,在這起爆炸案中協助嫌犯隱瞞證據。

被控的學生是19歲的塔沙瓦戈夫(Azamat Tazhayakov)和卡德拜耶夫(Dias Kadyrbayev)。他們是波士頓爆炸案中生還的嫌犯焦哈爾的大學朋友。

兩人都被控在聯邦調查局公開焦哈爾及哥哥塔梅蘭的照片後,從焦哈爾的宿舍中,挪走了一個裝有火藥和筆記本電腦的背包,二人在五月被捕。

光是妨礙司法公正這一項罪名,就讓這兩人可能面臨20年監禁,而另一項共謀罪如果成立,他們的刑期還會增加5年。兩人也可能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發生在4月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導致了3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塔梅蘭在與警方交火中喪生,焦哈爾本人也被聯邦拘留,正等待受審,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