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教廷不法 教宗採取行動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為了對抗「洗錢、資助恐怖主義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加緊打擊教廷貪污問題,加強法律規定並採取了一連串果斷行動。

據中央社報導,教宗親自頒布簡短的宗座手諭(Motu Proprio),加強對金融交易的監督,「以回應歐洲反洗錢評估專家委員會(Moneyval Committee)的建議。這個委員會是歐洲監督機構,去年對教廷進行了檢驗。

這道宗座手諭只是教宗一連串果斷行動之一,目的是整頓教廷在財務方面的不光彩形象。

許多宗教觀察家所稱的潛在革命,始於6月中旬教宗親信之一獲派監督宗教事務研究所(Institute for Religious Works,俗稱梵蒂岡銀行)的管理經營。

意大利媒體近來連番報導,梵蒂岡銀行有一些不知名帳戶實由組織性罪犯和詐欺罪犯使用,使得方濟各和前任教宗本篤16世都採取了因應措施。

76歲的教宗接著設置了1個5人特別委員會,專責調查這家銀行,並直接向教宗本人通報調查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