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 陸克文指擋到默多克財路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由於媒體大亨默多克旗下報紙今天(8日)把陸克文比擬成電視影集中笨頭笨腦的納粹上校柯林克(Colonel Klink),澳洲總理陸克文呼籲競選對手艾波特出面說明與默多克的關係。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出生的默多克(Rupert Murdoch)之前明確表示,希望艾波特(Tony Abbott)領導的保守聯盟贏得9月7日大選。默多克旗下的悉尼「每日電訊報」(Sydney Daily Telegraph)在6日的頭版放上陸克文照片,並配上「踢走這個流氓」作為標題。

陸克文指出,之所以默多克利用自家媒體攻擊工黨,主要是因為工黨數十億澳元的國家寬頻網(NBN)計畫,威脅到默多克持股的Foxtel有線電視公司的商業模式,雙方的間隙因而升高。

陸克文告訴ABC電視台(ABC television),默多克曾「透過直接發表聲明,想讓艾波特先生取代我出任總理,沒有關係。」但他又說:「我想問1個簡單的問題:到底這背後是為了什麼?是不是國家寬頻網威脅到Foxtel電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