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加國作品入選TIFF 展中國元素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星期三,第38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公布了入選加拿大電影人的優秀作品。其中有一部花5年時間製作的記錄片,製作團隊跑到世界各地搜尋人與水的故事,其中有一些就來自中國,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

看到中華的母親河黃河,是不是很親切?這就是特別展映單元的記錄片Watermark,將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上首映。

Watermark導演Jennifer Baichwa:“我記得我們用到了7到9種語言,我們在…,我沒法列出所有國家,我們去了世界各個地方,真是太…,你可以欣賞到人與水的接觸,還有很壯觀的大場景。”

Watermark導演Edward Burtynsky:“我們讓圖片講故事,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確保圖片很有力量。”

記錄片Watermark講述了10個國家中發生的20個故事,而其中有三個故事就來自中國。

Watermark導演Edward Burtynsky:“有福建省的漁民、在梯田的農民和水壩工作的工人。”

而在中國找故事的主人翁並不容易。

Watermark導演Edward Burtynsky:“因為很多中國人很害羞,所以我們必須找到那些不怕鏡頭的人。”

作為加拿大著名攝影師,Edward十多年前就曾經去三峽大壩拍攝,他表示大壩的建成可以提供電力,但是也帶來了很多問題。

Watermark導演Edward Burtynsky:“很多魚類和其他物種都遭遇了絕境,我想很多被迫搬離那裏的人遭遇了困境,離開家很難找到工作。”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節目總策劃 Steve Gravestock:“今天特別的驚喜是影片中展示的好奇與勇氣。”

在電影節上首映的加拿大影片還有,Sarah Prefers To Run,一個天才運動員在賽跑和婚姻之間做出抉擇。表現原住民女孩爭取教育機會的記錄片。還有患有威廉斯綜合征的女孩Gabrielle的愛情故事。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入選影片,可以到多倫多電影節網站瀏覽。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