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特赦法案 泰數千人聚集國會外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訊】今天(7日)在泰國曼谷國會附近,約2000名支持泰國在野黨的群眾集會,抗議引發爭議的特赦法案。特赦法案要求大赦2006年軍事政變推翻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以來,涉及政治暴力的人士。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現場報導,數百名鎮暴警察手持盾牌和警棍,守著混凝土塊和鐵絲網築成的路障,封堵通往國會的道路,不讓抗議群眾前往位在曼谷歷史悠久地區的國會大樓。警察人牆後方有3輛高壓水柱車,以及數輛大型警車。

曾任泰國總理的民主黨(Democrat)黨魁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等多位在野黨國會議員,率領支持群眾前往國會,但在距離大門約200公尺地方,就被路障擋下,為了他們是否能挺進到國會大廈門口,與警方緊張對峙。

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政府多天來一直為集會做防範準備。令人擔心的是政局原本就不安的泰國可能再度出現動亂。泰國國會預定今天下午對特赦法案進行辯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