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前 習近平李克強「公開決裂」?

【新唐人2013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凈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即將開審,北戴河會議舉行之際,「習近平李克強公開決裂」的標題,6日赫然在一些網站論壇新聞排行榜上高居首位,有的更註明消息來源是《華爾街日報》。外界認為,這一說是挺薄勢力抹黑戰,故意挑撥習李關係。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說,北戴河會議舉行之際,中共高層權鬥傳聞甚囂塵上。「習近平李克強公開決裂」的標題,昨日赫然在一些網站論壇新聞排行榜上高居首位,有的更註明消息來源是《華爾街日報》,毛左的「紅歌會網」、「烏有日刊」還故作神秘地宣稱,原新聞已經被刪除。

事實上,《華爾街日報》本月初以「世行為中國經濟設計全面改革藍圖」為題報導說,應李克強邀請,世界銀行與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正在聯合制訂改革議程,建議推動國有銀行私有化試點及農村土地私有化。

文章分析,因此被引伸為習、李決裂的是農村土地私有化問題,因為習近平上月到湖北視察時強調,農村土地流轉改革必須堅持以集體所有制為前提。

文章指出,在農村土地流轉問題上,習、李或許有分歧,但李並未表態是否接納世銀的建議,習的表態也同時要求改革土地制度,三中全會前能否達成共識並不重要,有關議題可以押後再後。文章認為,《華爾街日報》網站更未受壓刪除有關消息,何來習、李公開決裂?

根據網路搜索,一篇題目為《習近平李克強公開決裂!》的文章,最早出現在毛左論壇上,署名是黑風雙煞,發表時間是:前天 20:39。

文章稱,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共總理李克強上台以來,中共高層關於如何改革的分歧越來越大。

《蘋果日報》評論說,毛左近期的主要攻擊手法就是泥漿戰,以抹黑手段來淡化薄熙來的貪腐問題,以攻擊習近平、李克強的政策去維護薄熙來的政治形象,發洩對習、李決定審判薄熙來的不滿。

薄案即將開審

中共喉舌《新華社》7月25日報導,薄熙來被以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三宗罪提起公訴,預計8、9月份就將開審並作出判決。

《大紀元新聞網》發表評論文章說,自「薄熙來被公訴」后,雖然薄熙來此前的6宗罪被減半為3宗,薄案最核心部份:政變和活體摘取並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仍然被掩蓋,但失去權力繼承人的江派不罷甘休,發起一波波的反撲,中南海激烈動蕩。

文章說,薄熙來案件成為過去幾十年中共黨內政治鬥爭最激烈的一起,震動也最大。

英國《衛報》引述專家意見分析說:中國99%的刑事案,被告都被法庭定罪而告終,薄案的焦點現在可能也就是判刑多重的問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