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人民日報》批憲政 警告黨員官員

【新唐人2013年8月7日訊】 近日,中共官方首席喉舌《人民日報》,連發幾篇文章,批判憲政理念,標誌著,中共「十八大」之後,這場有關憲政的爭論,從民間的雙向討論,進入官方的單向批判;而且,批判潮升級。

人民日報》海外版,連發兩文,作者署名「馬鐘成」。其文之一,題為《「憲政」本質上是一種輿論戰武器》。該文聲稱:「在持續多年的憲政爭論中,大體上展示了馬克思主義與自由主義思潮的對立。」

擺出一副馬克思主義捍衛者的架勢,難怪作者給自己取名「馬鐘成」,暗含「忠誠於馬克思主義」之意。而眾所周知,與自由主義對立的,是極權主義;該文說法,無異於把馬克思主義等同於極權主義。對此等號,且不說當年的馬克思本人,是否同意;即便今日那些馬克思主義的原教旨主義者,也未必贊同。畢竟,在馬克思主義和社會主義的名義下,厲行極權主義,所謂「某某特色的社會主義」,原是那些急於奪權的共產黨領袖們,雜交出來的一種專制怪胎。

馬鐘成等左類,咬文嚼字,不僅把憲政分割為「資本主義憲政」與「社會主義憲政」,還把「社會主義憲政」的提法,也斥為「陷阱」,並把蘇聯解體歸咎於憲政主張。連鄧小平都說「不問姓資姓社」,馬鐘成們竟然比鄧小平還「大牌」,重新和公然問起姓資姓社來了;而且,馬鐘成們,不僅抵制社會上談憲政,也抵制中共黨內談憲政。這是一種恐嚇:準備隨時清除中共黨內的不同聲音,嚴防出現中國式的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實際敲打的,就是習近平和李克強,警告習李:不得變天。

緊接著,馬鐘成又發表另一篇文章,題為「美國憲政的名不副實」。搬出「生產資料」、「剝削」、「壟斷寡頭」等陳舊的馬列主義術語,將美國的資本主義與中國的社會主義,進行徹底敵對的描述。

然而,即便借助於馬列主義的詞彙,作者卻無法自如地運用馬列主義的理論,通篇邏輯混亂,論點支離破碎。作者既然斷言:美國憲政是「根本不存在的憲政制度」,那麼,又何必大費筆墨,大談美國憲政,並硬將憲政貼上「資本主義」的標籤?作者只需回答一個簡單的問題:以官員壟斷、官場腐敗、官商勾結、權錢交易為本質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是不是「根本不存在的社會主義制度」?

作者一口一個「美國資產階級」,卻無法指認,這個從一開始就是由移民搭建的國家,究竟誰是或誰不是資產階級?試問:中共官員、家屬、子女,攜帶巨額財富,大舉移民美國,他們是資產階級還是無產階級?

馬鐘成們一再提到蘇聯解體的教訓,彷彿那是人類最大的一場劫難,超過中國的文化大革命,超過中國的大躍進、大饑荒,超過中國的「六四」大屠殺……那十四個先後被俄羅斯武力吞併、並被強迫組成蘇維埃聯盟的國家,即便受盡大屠殺、大饑荒、大浩劫,也應該像中國各族人民那樣,永不分家,永不實現民主與自由,甘作共產黨的奴隸,為貪官污吏當牛做馬。

一個叫做「王小石」的左類,更發表題為「中國若動盪,只會比蘇聯更慘 」的「宏文」,竭盡對中國社會恐嚇之能事。王小石描述蘇聯解體和俄羅斯的陣痛,通篇截至2001年、甚至1999年,完全不提最近十幾年俄羅斯的復興,更無視俄羅斯再次跨入世界高收入國家行列(年人均收入達1萬2千700美金)的事實。

實際上,共產黨治下的中國,正在動盪,必然更加動盪,就像所有專制國家一樣,時間越長,越陷入動盪,並最終陷入大動盪、大崩潰,蘇聯、東歐國家、突尼斯、埃及、利比亞、敘利亞……無一例外。動盪,崩潰,都是獨裁的結果,而絕非民主的產物。

其實,王小石等左類話中有話,他們所警告的,並非中國人民,而是中共黨員官員:如果中國變天,中共黨員官員的下場,只會比蘇共黨員官員的下場更慘。王小石們心中有數,論屠殺和腐敗,論血債和經濟債,中共之罪孽,比蘇共之罪孽,超出何止百倍、千倍?

故而,王小石最後高喊:「你們若想在中國通過掌控輿論煽動亂局,就必須在我身體上踩過去,我若有一口氣,都要讓你們功敗垂成!」歇斯底里的亂喊亂叫,聽上去,像是發誓,發毒誓,也更像是絕望的哀鳴。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