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嚴懲違禁球員 亞洲棒壇啟示錄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訊】昨天,13位美國職棒球員因服用禁藥受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禁賽處分。這次處分,涉及球員之廣、禁賽場次之多,在大聯盟史上尚屬首例,一時間成為美國各大媒體關注的焦點。那麼,這起事件對體育圈的影響如何?對正在積極推廣棒球運動的亞洲國家又有甚麼啟示呢?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8月5日,美國職棒大聯盟宣佈了對13位涉及禁藥問題球員的處分,這是大聯盟自1921年白襪放水案一次性判決8名球員禁賽以後的最大規模宣判。其中A-Rod被禁賽211場,是除終身禁賽外被判決禁賽場次最多的一個球員。除A-Rod之外,其他球員均被禁賽50場。面對自己喜愛的球員因為服用違禁藥物被處罰,作為棒球發源地的美國,這裏的球迷表達了自己對球員應遵守體育道德的關切。

球迷Doug Ink:「全世界的棒球迷都在關注美國。」

球迷Traci:「禁藥事件可能影響到每個人。總的來說,因為每個人都喜歡棒球,所以這很不幸。」

球迷Ray Brown:「我想每個美國人,都喜歡大聯盟對他們的處罰決定,禁止這些球員參加比賽,即使他們很有名。」

球迷Doug Ink:「禁藥事件玷污了棒球比賽的純正。」

球迷也表示,每個人都希望體育比賽是公平的,他們不喜歡運動員服用禁藥。

這起美國棒球史上最大規模的禁藥懲處案,在美國社會沸沸揚揚。而位於亞洲的日本、南韓和台灣,棒球運動也非常盛行,中國大陸也在快速發展棒球運動。那麼這起案件又對於亞洲棒球界帶來甚麼啓示?

前紐約洋基隊投手王建民經紀人張嘉元:「職業大聯盟的動作也是發出一個重要訊息給所有的球員,還有所有的民眾在看,也是有很多小朋友在看這些球員,不管你在哪邊打球,有一個社會責任在。」

他認為職棒大聯盟的這一判決是要強調體育比賽的公平。

前紐約洋基隊投手王建民經紀人張嘉元:「他們(大聯盟)發出的信息就是,告訴每個人,要有一個公平的球場。」

大聯盟主席塞利格表示,若A-Rod提出上訴,他的禁賽處罰可暫緩執行,直到新的結果公布。

在大聯盟宣佈了對這13名球員的處分之後,除A-Rod之外的其他人都表示接受這個處罰結果,只有A-Rod提出上訴,而且這個官司程序至少要到今年年底,在這個期間,A-Rod還可以繼續參加洋基隊的比賽。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