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2.5億 賣給亞馬遜創辦人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網路興起,數位化時代來臨,全球紙類媒體受到空前衝擊,即使是聲譽卓著的美國大報,也難逃轉型命運。《華盛頓郵報》近日宣佈以2億5千萬美元,賣給了網路巨頭亞馬遜公司創辦人傑夫‧貝索斯,但條件是,不能對《華郵》進行根本上的改變。

美國《華盛頓郵報》過去6年來,整體財務表現不佳,報紙部門營收下滑44%,紙本發行量更是持續下滑,逼的葛拉漢家族以2億5千萬美元將《華郵》賣給網路大亨亞馬遜公司的創辦人暨執行長傑夫‧貝索斯。

49歲的貝索斯(Jeff Bezos)坦言網路顛覆了新聞業,未來經營不易,強調要創新才會有出路。

收購《華郵》後,貝索斯將是唯一的老闆。但根據交易內容,《華郵》管理階層與營運將不會有任何變動。

《華郵》創刊於1877年,是美國華府發行量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報紙,1972年因揭發迫使時任總統尼克松下臺的「水門事件」而聲名遠播。

但平面媒體經營環境日益艱困,據美國報業協會統計,過去6年來,平面報紙廣告收益失血55%。
就在前三天,《波士頓環球報》也以7千萬美元的價格賣給避險基金經理人亨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