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毒毒!中國人一天可能攝入的毒食品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訊】在大陸民眾的生活中,你也許找不到一種沒有毒的食品了:毒大米、毒麵粉、毒食用油、毒豬油、毒鹽……這些一日三餐都要吃的食品里,含有各種各樣的激素、色素、防腐劑、蘇丹紅、瘦肉精……到底都有哪些可怕的食物正悄無聲息地侵害著我們的健康呢?有網友對此進行了盤點。

早餐:

毒麵粉

那些看起來雪白的麵粉以及做成的鬆軟饅頭、麵包,其實可能是添加了增白劑和溴酸鉀,這兩種均是較強的致癌物質。過量使用溴酸鉀會損害人的中樞神經、血液及腎臟。而增白劑的主要成分是渦陽化苯甲酰,這是一種工業使用的氧化劑,過氧化苯甲酚分解產物為苯甲酰,其分解過程是在肝臟內進行,長期過量使用苯甲酰對肝臟功能有損害。

毒饅頭

想吃粗糧,給你加點檸檬黃;想吃白面的,摻點兒增白劑;想吃軟口的,有改良劑;嫌棄個頭小,加點兒膨鬆劑;這已經是很多面點加工作坊公開的秘密。長期食用這些化學藥品都會滯留在人體內,誘發很多疾病,甚至致癌和導致胎兒畸形。

毒雞蛋

雞飼料里加了一種人工色素「加麗素紅」粉末,雞吃后3天就能產下紅心雞蛋。但加麗素紅如果隨意添加,超過標準含量,輕則危害胃、腸道,引起胃炎、胃潰瘍,重則引起嚴重貧血、白血病、骨髓病變。而市場上十分暢銷的紅心鴨蛋則是在飼料中添加了偶氮染掉「蘇丹紅四號」,其毒性更大,屬高致癌物質。

午餐:

毒麵條

為了延長麵條保質期,改變麵條口感,讓麵條更加勁道,黑心的麵食加工點除了添加增白劑或者明礬,甚至摻入有毒化工原料——硼砂。明礬由於還有鋁,所以毒性很大,鋁本身很容易在人體蓄積,比如在大腦、腎、肝、脾等器官產生蓄積。如果鋁在大腦中產生沉積,就可以引起老年痴獃、記憶力減退、智力下降等。而硼砂則會引起各臟器的蓄積中毒。

毒火鍋

很多火鍋底料其實是用石蠟作為凝固劑製成的,工業級石蠟在高溫下裂解,容易產生致癌的多環烴類化合物;而一些火鍋店鍋底使用的油則很可能來自地溝油、泔水油,更為噁心的是為了節約成本和味道更香濃,這些鍋底油常常被反覆過濾使用,既俗稱的「口水油」。這些十分骯髒的口水油極易產生聚合物、微生物、病毒、細菌,對消化器官有很大損害,並且容易產生致癌物。更是傳播傳染病的可怕渠道之一。

毒蔬菜

你一定覺得現在的西紅柿不酸了,黃瓜沒有味道了,辣椒也不辣了,很多蔬菜都沒有了原本的味道。看上去這些新鮮的蔬菜,其實大部分可能存在劇毒農藥殘留,而各種激素、增熟劑、增粗劑、增紅劑、保鮮劑在蔬菜種植、儲藏盒銷售中更是常用。有些甚至是噴洒敵敵畏來防腐保鮮。這些化學製品對人體的傷害不在話下。

晚餐:

毒大米

大米長期儲存后,黃曲霉菌會嚴重超標,而黃曲霉菌是目前發現的最強致癌物質,280度高溫下仍可存貨。一些不法商販利用工業油對陳米進行加工,使之像新米一樣晶瑩透亮,再冒充好米在市場銷售流通。輕則導致腹瀉、頭暈,過多食用會逐漸致癌。

毒涼皮

為了使涼皮吃起來更香更有味道,並且降低成本,黑心作坊竟然在製作涼皮的過程中加入了大量的敵敵畏和工業鹽。有的甚至摻入硼砂。使用還有敵敵畏的視頻可能會引起急性胰腺炎、胃出血、胃穿孔等。而工業鹽還有大量的亞硝酸鈉、碳酸鈉等,被攝入人體后,可與胃酸作用產生硼酸,硼酸不易被排除,連續攝取后,會妨礙消化酵素作用,引起食慾減退、消化不良、抑制營養素的吸收、損壞肝臟和腎臟。

毒燒烤

很多燒烤原料,如羊肉串、魷魚,都存在嚴重的衛生問題,有的是羊腩和內臟,有的甚至是用病死豬肉、貓肉連同其它邊角廢料一起加工製作而成的假羊肉串。在燒烤過程中,木炭燃燒不完全會產生致癌物質並殘留在食品上,吃多了危害無窮。肉質里的氨基酸會變化產生一種叫苯並芘的致癌物質。容易誘發胃癌、腸癌。世衛組織公布過調查結果:吃一個烤雞腿等同於60支香煙的毒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