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募款欺詐 競選匹配金 劉醇逸被拒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在紐約市,如果市民給參選的人政治捐款,市政府會按相應比例匹配一定的資金。這一做法給了市民更大的權力,同時也要求參選人在競選過程中遵紀守法。今天,參加市長選舉的劉醇逸就沒有拿到350萬美元的匹配資金。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紐約市選舉財務委員會今天上午決定,不給市長參選人劉醇逸匹配的競選資金。今年5月劉醇逸的財務主管和募款人因募款欺詐被聯邦法庭定罪。

選舉財務委員會主席約瑟夫•帕吉斯:「委員會收到的證據表明,劉醇逸存在嚴重違反紐約選舉財務法的行為,尤其涉及空頭捐款,這是試圖非法獲取匹配資金的做法。」

紐約的選舉財務法規定,175美元以下的個人捐款,每一美元可以獲得六美元的匹配資金,鼓勵參選人走草根路線,獲取普通民眾的支持,而不是爭取大財團的捐款。 一般來講,競選資金豐厚容易贏得選戰。但是對於獲取匹配資金,紐約市給參選人有嚴格規定。由市選舉財務委員會檢查參選人是否合格。他們認為劉醇逸不符合規定。

約瑟夫•帕吉斯:「證據表明,劉醇逸的選舉籌款普遍存在嚴重問題。」

今年5月,劉醇逸前財務主管侯佳因企圖電匯欺詐和做偽證被定罪,募款人潘興武因合謀電匯欺詐被定罪。劉醇逸沒有被起訴,劉的律師也以此來維護他。

劉醇逸競選律師馬丁•康納:「有的時候有煙不一定有火,僅僅是煙。」

選舉財務委員會可不這麼認為。

約瑟夫•帕吉斯:「選舉財務主管和其他工作人員的做法反映其選戰策略,不可分割。」

選舉財務委員會經過表決,拒絕給劉醇逸3百50萬美元的競選匹配資金。 這對劉是個重打打擊。劉醇逸已經在競選律師費上花掉幾十萬美元,現在只剩下1百50萬美元。 劉醇逸目前的民調在民主黨參選人中排在第五位。排在前面的四位今天都獲得至少1百40萬美元的匹配資金。

劉醇逸的律師表示對今天的決定將上訴。不過時間有限,黨內初選的日期定在9月10號,只有5個星期了。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