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財務法 劉醇逸競選匹配金被拒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美國紐約是時尚和文化之都,今年,是紐約市長的競選年,作為紐約市長的候選人-可以得到支持者的政治捐款,還可以獲得市政府按相應比例提供的一筆資金。這樣,給了民眾更大的權力,同時,也要求參選人在競選過程中遵紀守法。週一,參選人之一劉醇逸,沒有得到這筆資金,我們來看記者高明德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選舉財務委員會今天上午決定,不給市長參選人劉醇逸匹配的競選資金。今年5月劉醇逸的財務主管和募款人因募款欺詐被聯邦法庭定罪。

選舉財務委員會主席約瑟夫•帕吉斯:「委員會收到的證據表明,存在嚴重違反紐約選舉財務法的行為,尤其涉及空頭捐款,這是試圖非法獲取匹配資金的做法。」

紐約的選舉財務法規定,175美元以下的個人捐款,每一美元可以獲得六美元的匹配資金,鼓勵參選人走草根路線,獲取普通民眾的支持,而不是爭取大財團的捐款。

今年5月,劉醇逸前財務主管侯佳因企圖電匯欺詐和做偽證被定罪,募款人潘興武因合謀電匯欺詐被定罪。

約瑟夫•帕吉斯:「選舉財務主管和其他工作人員的做法反映其策略,不可分割。」

失去3百50萬美元競選匹配資金對劉醇逸是個重打打擊。他已經在競選律師費上花掉幾十萬美元,現在只剩下1百50萬。 劉醇逸的律師表示要上訴。

距離9月10號的黨內初選還有5個星期,劉醇逸目前的民調在民主黨參選人中排在第五位。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