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疑靠捐款進哥倫比亞大學讀博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訊】就在重慶前中共市委書記薄熙來在山東濟南法院被以貪污、受賄和濫用職權被提起公訴等待庭審之際,傳出了其一直在美國的兒子薄瓜瓜進入哥倫比亞法學院攻讀博士的消息。隨即,大陸《財新》雜誌記者在推特上發出了哥倫比亞大學學生名單截圖,圖中列出了薄瓜瓜的名字、學生號和大學電子郵寄地址。由此可知,該消息基本屬實。

該記者表示,與薄瓜瓜關係密切的知情人士向他透露薄瓜瓜將修讀法律。事情曝光後引起外界譁然。

昂貴的學費從哪裡來?

哥大法學院的收費,是全美國最昂貴的学校之一。外界質疑,在父母身陷囹圄的情況下,薄瓜瓜錢從何來?

據官方資料顯示,2013-2014學年的學費大約是56,000美元,加上書本費和學生醫療費以及9個月的生活費用,法律博士課程,通常為期3年,至少需要24萬多美元。

事情曝光不久,哥大在網上學生名冊中,很快不見了薄瓜瓜的名字。校方對有關學生申請入學的問題拒絕評論,也拒絕解釋為何刪除了薄瓜瓜的名字。

早前,在外界質疑其在牛津大學、哈佛大學以及英國哈羅公學就讀所需的學費及生活費來自哪裡時,薄瓜瓜曾在一封公開信中辯稱,所有費用均來自獎學金以及穀開來做律師的收入。不過,看一看他在英國的奢華生活和所開的保時捷豪車,就知道其中的水分有多大。

哥大法學院,在全美排名穩居前四名,招考條件非常嚴苛。

薄瓜瓜是如何進入哥大的?一名哥大校友向媒體透露,哥大招生還有一種特殊情況,那就是重大捐款。

利用留學躲在美國

大陸網民對薄瓜瓜進哥大一事,作出種種猜測,有些還不乏挖苦和冷嘲熱諷。但更多的人對薄家到底擁有多少家產感興趣,因為薄瓜瓜到名校讀書的學費,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得起的。

根據起訴書透露,薄熙來被控受賄2000萬元。其中大連實得集團董事長徐明被懷疑是最大行賄者。

但是去年有日本媒體就曾披露,薄穀在海外的資金至少有60億美元。另有消息稱,上述資金很多掌控在薄瓜瓜手中。

薄熙來被逮捕後,外界曾關注薄瓜瓜是否會能美國申請政治庇護。據律師介紹,薄瓜瓜可以申請,但是否批准,要由美國的法律決定。

分析人士說,谷開來身陷囹圄,薄熙來又面臨審判,按照一般邏輯,薄瓜瓜在國外繼續求學是個最好的選擇,一是沒有綠卡的薄瓜瓜通過留學這種方式躲在美國,二是薄熙來與穀開來在海外資產也需要有人打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