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以下幼童 1/4有智能手機 專家喊停

【新唐人2013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這年月,智能手機隨處可見。而智能手機的普及程度,大概也超出了您的想像。最新的調查顯示,在2歲以下的幼兒中,1/4的寶寶們擁有自己的智能手機!為寶寶買智能手機的父母們說,這是寶寶的學習工具!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這些2歲以下的寶寶拿智能手機來學什麼。上個月,一位14個月的女嬰,亂按父親的智能手機,居然從eBay上替老爸消費了一輛古董老爺車,看來,讓寶寶用智能手機來學習,還要準備足夠的“學費”才行。

不過,學費倒是其次。嬰幼稚教育專家們對寶寶用智能手機的看法與家長們還是很不一樣。

專家們說,寶寶在這麼小的年紀就用這種高科技產品,不但不會有助學習,反而會分散他們學習的精力,與將他們放在電視機前沒什麼兩樣。2歲的幼兒需要通過四處亂爬、接觸各種事物來開發他們的大腦,而不是坐在地上看YouTube。

最嚴重的是,這麼小的年紀用智能手機,會阻礙幼兒的成長,而這種阻礙將影響寶寶的一生。因為這個時期是大腦開發的關鍵期,寶寶已經開始需要通過他們的基本社交、語言和學習能力來面對各種問題。

精神科專家蓋爾•索茨(Gail Saltz)認為,智能手機對寶寶有害無利。除非家長就是想讓孩子有點兒消遣別哭鬧,給他們一個智能手機就可以讓他們安生一會兒。然而這個年紀,幼兒需要增長辭彙,也就是說他們需要多說話,需要多聽人講話,需要各種活動來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而多數家長們並沒有意識到,智能手機多數情況下就是一個消磨時間的工具,更不會帶給孩子自由想像的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