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士兵案 人權理念震撼大陸人

【新唐人2013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台灣25萬人為「士兵洪仲丘案」上街抗議、馬英九與遺體告別被怒罵「滾回去」一事在大陸引起強烈反響,不少網民稱,如果發生在大陸,只要搶屍就行了,何需官員出面。

@郭敬明有話說感嘆:「湖南瓜農被城管打死,家屬迫於89萬人民幣而息鼓認命。反觀台灣士兵遭虐罰至死,25萬人台北送別抗議,馬英九鞠躬道歉、國防部長請辭、家屬卻拒絕與鞠躬道歉的總統握手。一個民族,兩種制度,為何他們的生命如此有尊嚴?哈哈:總統很尷尬,選票價值高!」

自由撰稿人衛莊調侃:「一個違規胖子士兵被關禁死亡。軍方不斷地向社會道歉,國防部長辭職,撤了一堆將校,賠償可能2千多萬。強烈鄙視台灣在邪路越走越遠,正路國家不管是城管打死小販,動車出軌死亡,強拆壓死的,勞教致死,躲貓貓死,沖涼死的只要賠了小錢后,家屬就會感謝政府。台灣還是回歸正路吧,哼。」

繼8月3日晚25萬人到台北總統府抗議之後,8月4日上午9點,馬英九抵達洪仲丘遺體告別式現場,步行走過靈堂前200米的道路,「下台、下跪、不要作秀、滾回去」的罵聲不斷,還有人要他「爬進去」;馬英九不斷輕拍安全人員的背說「先等一下,不要推他們(抗議群眾)」。

很多網友感嘆馬英九不如大陸的一個村長。@ long龍銳說:「小馬,在大陸絕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到大陸來當官吧!當個省長,就沒有人敢反對你了,更沒有人敢說你作秀,有人鬧事就先抓起來幾個。就是死個人,派兵把屍體先搶過來再說。你的女兒就用不著低調行事了,而且還會榮華富貴的、把錢賺的溝滿壕平的。小馬來吧,到大陸來會有你意想不到愜意與收穫!」

有人提到新華網日前刊發的,以「中國若動蕩,只會比蘇聯更慘」為題的文章稱:「前幾天有人說中國搞憲政的動蕩會比蘇聯更慘,有些人不信,現在看看吧,鐵的事實已經證明了。大陸的執法人員也曾致人于死,怎麼了?不還是挺穩定嗎?多黨制的台灣死了個士兵就鬧得總統這樣低三下四、忍氣吞聲,太不像話了!」

台灣士兵案已成為微博熱搜詞,絕大部分的網友指,這就是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