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政:舉家投奔自由 雕塑追求美國夢

【新唐人2013年8月5日訊】我舉家投奔自由,來到美國已逾半年。期間,我從紐約曼哈頓下城東的唐人街,下城南的華爾街到下城西的蘇豪藝術畫廊,再從中城的百老匯,42街,第五大道到中央公園和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直至上城西的哥倫比亞大學,幾乎跑遍了曼哈頓的大街小巷。尤其在大都會博物館裏,我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徜徉在陳列有世界頂級藝術品的藝術海洋裏。樂此不疲,流連忘返。

在美國,我不僅感受到民主自由的濃郁氛圍,同時也感受到充滿創造活力和人文關懷的藝術氛圍。身居紐約,我有一股強烈的創作衝動。我想用我的雕塑來表現自己的所思所想。用雕塑發出我的聲音。用雕塑追求我的美國夢。

我決定先做一個奧巴馬頭像。(見圖,以下圖片均為作者提供。)

就在一間6平米的小書房(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雕塑工作室了)裏,誕生了我到美國的第一個作品——奧巴馬頭像。我將再花點時間精雕細琢,刻上字,然後把它鑄成銅像。我會再接再厲,相信以後會有更多的作品和大家分享。

2013年8月3日於美國紐約

注(作者畢業於上海工藝美校,從小師從香港雕塑家沈默大師,來美前在大陸曾專事人物肖像寫真雕塑,被大陸媒體稱作中國寫真雕塑藝術創始人)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