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貶歐元升 市場焦點東轉西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訊】歐元表現自2008年以來首次超越澳元,凸顯市場焦點從亞洲經濟轉向西方。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歐元兌一籃子已開發市場貨幣年來升幅達6.2%,澳元則重貶11%。

歐元兌澳元自3月以來累計升值超過20%,來到1歐元兌1.4909澳元,高於彭博訪調市場分析師第3季預估中值1.399澳元。

東海東京調查中心(Tokai Tokyo Research Center Co.)資深利率匯率策略師柴田秀樹(Hideki Shibata)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經濟數據好轉下,歐元空頭派想法改變。柴田表示,澳洲央行表明他們將降息,摜壓澳元利率,市場有聽進去。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7月歐元兌澳元連續4個月走堅,創2009 年1月以來最長升勢。歐元兌澳元在2012年8月觸及1歐元兌1.606澳元元歷史低點,歐元兌澳元上週攀抵1歐元兌1.4940澳元,創2010年7月以來高點。在希臘債務違約疑慮引發投資金外逃,歐元兌澳元在截至2010年12月止,連8季走貶。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購買力平價指數,歐元兌澳元可能進一步升值,因為歐元兌澳元仍貶值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