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上海「放蕩形骸」 成「魔都」「妖都」

【新唐人2013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年來,「魔都」已成為某些人對上海的代稱。上海被日本作家「村松梢風」稱作「魔登都市」,並著有《魔都》(小西書店店,1924年)一書。書中對魔都上海的陰暗面,以及他對上海「放蕩形骸」的詳細情形,都做了如實描寫。港媒說:如今上海已不單止成「魔」,它還變得「妖」。

上海被稱為「魔都」,不管是當年的十里洋場,還是現今的國際都會,都充滿了魔力!這個曾被列為「最傲嬌的城市」到底有幾魔?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表示:有人這樣評價上海的「魔」:糉子大小的上海,物價貴得跟紐約似的,工資少得跟非洲似的,但一個個又都穿得明星似的,逛商場的人像看演唱會似的,房價飛漲跟愚人節似的,黃浦江上死豬好像拍恐怖片似的……

評論認為,上海已不單止成「魔」,它還變得「妖」,不是昔日十里洋場「夜上海」的妖,而是人為的妖!不是嗎?上海市氣象部門表示:隨意發放高溫預報已涉嫌違法;除給予警告,可以並處五萬元以下的罰款!

評論质疑,一個給自己标榜為「世界經濟、金融、貿易與航運中心」的城市,連氣象局也可以跳出來罰款!是窮瘋了還是中了「維穩」的毒?預報高溫違法

發布高溫天氣預報涉嫌違法?

7月底,中國43個市縣氣溫超過了40攝氏度,53個市縣出現極端高溫天氣,各地中暑死亡案例頻傳,中共媒體報導,僅上海一地就有十多人被熱死。

8月1日,早上9:27分,上海中心氣象台再一次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說,「史上最熱7月」剛剛過去,「史上最熱8月上旬」可能今天開始了,預計未來10天申城仍將在高溫籠罩中,其中8月4至6日更可達40℃高溫。整個8月上旬都將開啟「燒烤」模式。

随后,上海市氣象部門指出,35℃以上高溫屬災害性天氣,隨意發布預報和警報已涉嫌違法。非法向社會發布公眾氣象預報、災害性天氣警報的,由有關氣象主管機構按照許可權責令改正,給予警告,可以並處五萬元以下的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