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折不撓 美眾院第40次廢除奧巴馬醫改

【新唐人2013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國會共和黨人究竟有多麼反對由奧巴馬總統提出的醫療改革(Affordable Care Act,俗稱「奧巴馬醫改」)呢?這個問題並不難回答,因為在本週五(2日),由共和黨把守的眾議院第40次通過了廢除奧巴馬醫改的提案。然而,由於這種提案通過參議院的可能性為零(參議院由民主黨人控制),更不可能成為法律(總統本人會拒絕簽署),所以這將只是共和黨第40次「象徵性」地廢除奧巴馬醫改。

共和黨人本次提出的提案名叫《2013年阻止國稅局介入醫保法》(Keep the IRS Off Your Health Care Act of 2013),由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湯姆·普萊斯(Tom Price)起草。顧名思義,如果這項提案成為法律,將會阻止國稅局執行奧巴馬醫改的任何部分,包括整個醫改的主幹——「個人強制保險」(Individual Mandate)和「雇主付託條款」(Employer Mandate)。

根據法律規定,國稅局主要負責奧巴馬醫改的兩個方面。首先,國稅局可以通過稅款抵免(Tax Credits)為中下層收入者提供價格合理的醫保。其次,國稅局還有責任向拒絕為員工提供平價醫保的雇主收取罰金(每人2000美元)。

也就是說,《2013年阻止國稅局介入醫保法》的目的是從側面使奧巴馬醫改癱瘓,即使奧巴馬醫改仍是有根有據的國家法律。

眾議院對這項提案的投票結果為232比185,沒有共和黨人投票否決,四位民主黨人投票贊成。另外還有六位共和黨人沒有參與投票。

也許是為了避免政治作秀的嫌疑,共和黨人特別給出了起草這份提案的理由。普萊斯說,鑑於近期國稅局醜聞頻發,這個部門已經很難再被納稅人信任,因此絕決不能再被賦予更大的權力。

「我們現在已經不能相信國稅局了,」普萊斯說,「大部分美國人都明白國稅局不該介入人們的醫療保險。」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弗吉尼亞州共和黨眾議員埃里克·康托爾(Eric Cantor)也表示,國稅局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國稅局一直在濫用權力,依照政治思想鎖定和處罰美國公民,」康托爾說,「這種權力濫用必須停止。我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讓國稅局在醫保中扮演這樣重要的角色。 」

對於共和黨人給出的理由,民主黨員們大多都表示不屑。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資深委員、密歇根州民主黨眾議員桑德·萊文(Sander Levin)說,共和黨這樣熱衷於廢除奧巴馬醫改,卻忽略了其它許多重要的工作。

「這項提案只是共和黨人對廢除醫改的盲目執著,」萊文說,「他們的目的不是執行醫改,而是破壞醫改。」

另一位來自密歇根州的民主黨員約翰·丁格爾(John Dingell)說,「我懷疑我們已經不該再叫他們’共和黨人’(Republicans)了,我們大概應該叫他們’廢除黨人’( Repeal-icans)。」

當被問及是否會將這項提案搬上參議院投票時,多數黨領袖里德的發言人亞當·詹特森(Adam Jentleson)表示:絕對不可能。

「我們不會把它搬上參議院,」詹特森說,「共和黨人可以試著反著來,但那將會浪費更多人的時間和精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