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傑準大三元 率隊逆轉取勝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訊】3日晚,中華男籃隊林志傑在亞錦賽對菲律賓一役拚盡全力,繳出20分、9籃板、12助攻的成績,率隊逆轉取勝。

據中央社報導,2013年亞洲籃球錦標賽在菲律賓進行,由中華隊出戰地主菲律賓隊。

面對強大的壓力,林志傑在開賽後就先以三分球為中華隊挹注進攻火力,之後又與戴維斯合作完成空中接力扣籃,讓中華隊打出士氣,也在首節取得30比19的領先。次節菲律賓隊打得強勢,一度拉出一波11比0的攻勢,讓中華隊士氣頓時受挫。此時林志傑再度跳出,一度幫中華隊要回領先,雖然菲律賓很快又搶回領先,但第2節結束,中華隊也僅以1分小幅落後。比賽進入下半場,林志傑體力下滑,菲律賓隊球員多次晃過林志傑的防守取分,並乘機拉開領先分數。決勝的第4節,林志傑帶著疲累的身軀,依舊在場上拚戰。他不斷吸引菲律賓隊的防守,再讓戴維斯、呂政儒和曾文鼎等人乘機搶分,自己也砍進三分球幫助中華隊追分。最終,中華隊就在林志傑的帶領下,以84比79逆轉擊敗地主菲律賓隊。

而全場拿下20分、9籃板、12助攻,僅差1個籃板就能寫下大三元紀錄的林志傑,無疑是中華隊能夠扭轉局面的致勝功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