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宏達電不會被併購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宏達電8月3日舉行員工家庭日活動,董事長王雪紅除了對員工信心喊話,也否認併購傳言。她說,宏達電是台灣品牌,要珍惜品牌與公司的理念。

據中央社報導,外資圈傳言,宏達電未來若持續面臨虧損,恐怕將被併購,對此,王雪紅今天否認,表示宏達電是台灣品牌,要珍惜這個品牌與公司的理念;公司的理念就是創新,宏達電是非常誠實的公司,因此對未來的預估保守,確實在這 2年,尤其是去年並沒有做的很好,但宏達電勇敢面對,希望有個嶄新的開始。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實施庫藏股,王雪紅首度鬆口表示,這個公司會公布,會很快公布。

就在同時,宏達電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將實施庫藏股,從5日起至10月4日止將買回1萬5000張,買回區間價格為140元至290元,且當股價低於所定區間價格下限時,將繼續買回,預計買回總金額上限為43.5億元。

宏達電表示,目前已發行且流通在外普通股為83.12億股,這次擬買回註銷的股份僅占目前已發行且流通在外普通股的1.805%,並以自有資金收購,因此不影響公司資本的維持及財務狀況。

王雪紅表示,事實上,宏達電中階手機去年做得相當好,現在高階手機也在成長,而且是大家很認可的,因為團隊想要專心在高階手機,先前忽略中階手機的重要性,這是要學習的地方。

對於裕隆集團宣布說要調薪3%,王雪紅回應,宏達電一向都有調薪計劃,而且持續下去,因為員工是公司最寶貴的資產,沒有員工就沒有 HTC,事實上在台灣,人就是最重要的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