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送仲丘 鄉民熱血包車捐贈物資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10萬人上凱道送洪仲丘最後一程,希望政府重視。由於活動是民眾自發性活動,難以統計實際參與人數。不過,各地都有熱心民眾掏腰包,包車北上參加今晚的晚會。主辦單位表示活動現場,不再接受任何捐款與物資捐贈,也呼籲民眾不要受騙上當。

公民1985行動聯盟表示,他們希望號召10萬人,今晚到凱道發聲。民眾除了捐增礦泉水物資可提供現場民眾飲用外,主辦單位也準備4萬份文宣發送,內包含印有﹝國防布黑色頭巾、歌曲、貼紙、文宣﹞,發放時間預計下午5時在中山南路會場入口處兩側發放。

包括高雄、台南到台中,都有網友與熱心民眾響應包車北上。高雄熱血鄉民,包6輛遊覽車北上,今天上午10時出發,其中前2車在高雄後火車站發車,有鄉民自製「不放手、直到真相到手」的旗幟,表達心聲,也有鄉民對軍檢作為感到心痛,北上2次參加遊行,無法參加遊行的鄉民則捐送點心盒、飲料、礦泉水等物資贊助。

雲林縣長蘇治芬也在臉書呼籲民眾北上抗議,不要缺席。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將以公民身分出席支持行動,不發表談話。他說,陸軍下士洪仲丘案不分藍綠,蘇貞昌前往支持,要求政府拿出真相,並要求軍方改革。洪案部分,民進黨訴求與公民團體相同。

另外,為了在立法院擋下核四公投案,民進黨團成員在議場固守,但也宣示晚上將在議場內同步追思,另也推派立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召委蕭美琴及綠委陳唐山、陳歐珀與蔡煌瑯等人出席追思活動。

在藝文界方面,包括陶晶瑩蔡康永、九把刀、朱學恆等人紛紛群起聲援。陶晶瑩po文「台灣很需要這股正義的力量」,蔡康永則說「沒有真相,怎麼原諒」。

作家九把刀也在臉書上號召網友,「8/3,晚上18:00,台北,凱達格蘭大道前,不需報名,白衣為信,我們一起超越威權命運,將台灣的公民力量帶往更高的地方。」

音樂人許常德今天也在臉書上表示,「今天不是你擺平軍檢就是軍檢擺平你,不要讓孩子到這麼下流的地方當兵,穿白T恤,抗議到國際媒體上」

警:正常部署

轄區警方表示,因應公民1985行動聯盟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集會活動,周邊道路分3階段管制,從凌晨0時開始至隔天0時止。

警方說,為配合傍晚6時的晚會活動,從下午4時起,彈性擴大管制公園路、中山南路等路段。

警方表示,預估派出400名員警進行現場維安,包含轄區80名員警和保安警察第一總隊320名員警,集會申請人數為10萬人,將依正常勤務部署規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