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取消業績記者會 再傳撤資倒梁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現年85歲的亞洲首富李嘉誠,打破近20年慣例,取消過往一直由他主持的長和系中期業績記者會,引發外界揣測。加上他之前放風出售百佳超市後,有分析認為,這是又一個對梁振英政府不滿的訊號。

亞洲首富李嘉誠的一舉一動都備受外界關注,自他宣佈有意出售百佳之後,近日又宣佈減持旗下的嘉湖銀座商場,被認為是從香港撤資的訊號,連日來,他和他的兒子都成為外界追訪的對像。

由於取消8月1日業績會,李嘉誠不再回答記者當面提問,不過長實業績報告顯示,和黃過去5年積極投資海外,歐洲資產總額增加了700億元,同時香港資產則減少了240億元,顯示集團投資大舉移向海外。李嘉誠兒子李澤楷在出席一個活動,也被問到撤資的問題。

李嘉誠兒子李澤楷:“從來沒有(撤資)這個計劃。”

記者:“怎麼看爸爸賣百佳?”

李嘉誠兒子李澤楷:“我覺得這是正常的商業考慮。”

不過他承認家族在海外和香港都有投資。

李嘉誠兒子李澤楷:“我們一直都有投資海外,但會繼續投資香港。”

另外,李嘉誠在長實業績報告首次指出,政府的政策與規限影響旗下業務,並會對下半年構成挑戰,被視為公開批評梁振英施政。有分析認為,李嘉誠撤資是要表示對梁振英的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楷:“李嘉誠對梁振英不支持,大家都知道。在選舉的時候,他支持唐英年。”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李嘉誠撤資肯定是向梁振英的一個政治宣言。”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