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競選市長匹配基金或被拒絕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紐約市長參選人有獲得“匹配基金”的權利,這也是參選的一種主要的資金支持,但劉醇逸因募款醜聞,很可能無法得到這筆資金。

金然: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請看本臺記者李大宇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將在8月5日決定匹配基金的發放。按照規定,如果參選人或其代表違反競選規則,市競選財務委員會就可以拒絕發給該參選人匹配基金。近期募款醜聞纏身的劉醇逸就面臨這樣的危險。

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成員已經提出建議,拒絕向劉醇逸團隊發放匹配基金,劉醇逸可能損失高達353萬美元。競選財務委員會將在5日對所有參選人的匹配基金申請進行投票。

目前劉醇逸是唯一可能得不到相對款的市長參選人,主要原因是募款過程存在違規。其實早在劉醇逸的前競選團隊主要助手“候佳和潘心武”被定罪之時,已經給今天他的匹配基金可能被取消埋下伏筆。劉醇逸前競選財務主管候佳和前競選籌款人潘心武,因為在募款運作過程中的欺詐行為,於今年5月2日被紐約南區聯邦法院的大陪審團定以重罪。

紐約市關於選舉“匹配基金”的規定是,如果市長參選人得到的是175美元或比之更少的小額捐款,那麼捐款者每出一元錢,參選人就可以從市政府得到六美元的補助,這就叫匹配基金,英文是"Matching Fund"。這就是說,這樣的小額捐款越多,市長參選人得到的匹配基金也就越多。不過,如果參選人或其“代表”在競選中違反規定,那麼市競選財務委員會就可以拒絕發放匹配基金。

在最近關於市長參選人的昆尼派克民調中,劉醇逸只得到6%的支持,遠遠落在其他四位參選人之後。如果匹配基金被拒絕,他又將在競選財務方面面臨危機,競選前景更加黯淡。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