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大掌櫃出逃被抓 示周下場「很慘」

【新唐人2013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開審在即,近日再有消息傳出,和薄企圖政變的另一主角中共前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其大掌櫃吳兵近日試圖逃離北京,但在北京被抓。吳兵曾協助參與薄熙來事件,為一些網路推手充當保護傘,指使他們替周、薄打擊政治對手等等。有分析指,中紀委反貪有套路可尋,先從外面的底層下屬查起,最後查到貪官本人,相信周案也是走的這條路。而周的下場將比江澤民的另一親信黃菊「慘很多」。

周的親信紛紛落馬 周遭「冰封」

據博訊新聞網報導,前晚吳兵得到風聲,試圖逃離北京,在北京西站被抓。吳是來自四川的商人,為周永康之子周斌的「兄弟」,也是為周家搞錢的人物。報導稱,吳涉嫌的主要罪行有,為周家侵吞數百億國有資產,其中包括用9.000萬元買下陝西榆林中石油的油田,該油田每年利潤27億元;用4.000萬元收購總價值80億元的企業項目,包括五糧液、國窖等公司股份。

周永康十八大下來后,官方很少再提及他的去向,更沒有其公開露面的信息。而周的親信紛紛落馬。先是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落馬,接著湖北前政法委書記吳永文接受審查。上月23日,曾經擔任18年周秘書的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也因嚴重違紀被調查。

4月29日周回到母校並由當地領導陪同,但大陸官媒並沒有跟進報導。而該消息蹊蹺的被外界視為中共在香港的喉舌7月2日引述報導后,官方就緊急刪除了周永康母校校友網上的原文,官方的舉動向外界展示了明確的信號,周永康遭「冰封」。

香港《蘋果日報》稱,有分析指,中紀委反貪打老虎有套路可尋,就像剝洋蔥一樣,先從外面的底層下屬查起,再查接近核心秘書副手等,最後查到貪官本人,相信周案也是走這條路。

分析進一步舉例,當年,江澤民親信黃菊的秘書王維工,也是在黃病逝多個月後才被調查逮捕,如今周退休不久,其心腹大秘及馬仔就接連出事,預示周的下場將比黃慘很多。

周永康罪行累累面臨清算

因薄王事件爆發,周永康與薄熙來的密謀政變也首次被外界獲悉。周永康接連不斷的各種醜聞滿天飛,大多都是中共內部釋放出來的信息,顯示其政治地位陷入危機之中,周永康遭到不公開的調查。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下台。中共政治局常委由9人變成7人,政法委被降格,政法委書記不再入常。

中共獨裁專政下的維穩模式,導致政法委做大,被外界稱為第二中央。而周永康的罪行在北京著名律師浦志強的實名舉報中對此進行了描述:「禍國殃民、荼毒天下」。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曾表示,習近平拿周永康前秘書開刀,實際劍指周,「聽說18大后高層已對周立案,後來因有前朝老人反對不了了之。現在看來要重新立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