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執行新法規 首批求庇護者移送巴幾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星期四,澳大利亞政府運送一批非法乘船抵澳的尋求難民庇護者,到達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馬努斯島,他們是在澳大利亞政府出臺新的嚴苛船民政策後,第一批被送出澳大利亞的船民。

第一批被送走的尋求庇護的船民大約有40人,他們大多數是伊朗人或阿富汗人,此前他們都關在澳大利亞聖誕島的拘留中心。

當局表示,這個動作將給那些用船載人來澳的人販子,以嚴厲的警告,澳大利亞政府要嚴肅地執行新法規

澳洲移民部長伯克:“那些人販子再也沒有產品可以賣了……那些按照新法規到達澳大利亞的人,會發現澳大利亞政府説話算數、他們不會在澳洲定居下來。”

按照總理陸克文的計劃,巴布亞新幾內亞將安置這些非法乘船來澳尋求難民庇護的船民,由澳大利亞政府提供財政資助。

自2001年以來,已有大約1千名搭船到澳尋求難民庇護的人死於船難。

但就在澳大利亞政府宣佈新的政策後,仍有1300多人乘船非法抵澳。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