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死鼬獾 雲林家犬出現互咬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昨晚,雲林古坑鄉兩隻家犬咬死了1隻鼬獾,鼬獾屍體已被送驗,家犬也被隔離,但是送往動物醫院前,2隻狗出現互咬情形,令人訝異。

據中央社報導,雲林古坑鄉公所農經課長孫旺田指出,上午接獲華南村長陳衫蒝通報,昨晚劉姓民眾住家庭院,兩隻鐵鍊綁著的混種土狗,力鬥入侵的鼬獾,鼬獾被咬死;接獲通報後將鼬獾遺體送驗,兩隻家犬隔離觀察。

劉姓民眾說,昨晚11時左右,聽到屋外小狗狂叫聲,接著一陣咬東西的聲音,待走出一看,只見地上躺著1隻鼬獾,因為之前聽過宣導,隨即通報村長,鄉公所上午來帶走鼬獾及兩隻狗。

孫旺田說,鼬獾屍體送往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轉送中央採樣檢驗,兩隻家犬7月23日已經施打狂犬病疫苗,但令人驚訝的是,狗隻在送往動物醫院隔離前,出現互咬情形。

死亡的鼬獾是否感染狂犬病病毒尚待檢驗,狗隻正由獸醫後續觀察。

至今證實,雲林古坑1例鼬獾感染狂犬病病毒,7月29日和今天送驗的鼬獾,正待檢驗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