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佔收入一半 1/3紐約人不堪重負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紐約的房租費用一直高居不下。最新研究表明,有三分之一的紐約人,將收入的一半以上都花在了住房上。請看本臺記者李書彥的詳細報導。

近年來,紐約市的人口持續增長,但房地產開發緩慢,加上去年桑迪颶風的影響,紐約市的房源一直供不應求。最新的地產報告顯示,房屋租金正越來越成為紐約居民的生活重負。

近日,紐約大學房地產與城市政策弗曼中心發佈了一份名為《2012年紐約市住房與社區情況》的研究報告。

報告發現,有近三分之一的紐約人在2011年負擔了沉重的租房費用,其收入的一半以上都花在了房租和水電燃氣費上。
   
統計顯示,紐約市三分之二的居民靠租房生活。在2007年到2011年期間:
月房租中位價格從$1,096 漲至 $1,191,漲幅為8.6%
而家庭年收入中位數卻下跌了6.8%,從$54,127 至 $50,433
平均房租所佔收入的比例,從29.9%上升到32.5%
而紐約市有4%的出租房過度擁擠,平均每間1.5個住戶。

作曲家麥克爾:「租金太高了!」

市民凱瑛:「有的地方平均租金3000多,太離譜了!」

地產業內人士也承認,目前房東們開始紛紛抬價。

Keller Williams地產公司租賃主管Tanya Mahmood:「租金上漲得厲害,有的房東漲了15%。」

但也有相對經濟實惠的地段,可避免高昂的租金。

Keller Williams地產公司租賃主管 Tanya Mahmood:「上城區東部無疑是價格合理的地段,
Washington Heights也將成為不錯的地區,許多人搬去那裏。」

Tanya表示,紐約的交通如此發達,搬離市中心就是省錢的好方法。同時,也可根據自身情況與他人合租。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王崑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