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警察擊斃男子現新視頻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訊】星期二,上週末發生在加拿大多倫多的,警察擊斃街車上持刀男青年的案件,又有新視頻公布出來,視頻顯示,當晚死者持刀威脅了乘客,但是並沒有人受傷。有律師表示,死者家人可以等特別調查組的調查結果出來後,以執法過度理由起訴警察。

週六凌晨,在Sammy Yatim死前所在的街車裡,Aaron Li-Hill是最後一個走下街車的乘客。

“當時一聲特別特別響的尖叫,我轉過身看到三個女孩中的一個在躲閃,我看過去,看到一個男子手裡拿著刀,衝著斜前方。”

附近的保安攝像機拍到了這個過程,當車門打開,所有乘客都跑下了車。Aaron Li-Hill當時用自行車做保護,走在最後面。

“我把自行車保持這個角度,準備隨時把車扔到他身上,如果他再靠近或者做甚麼,以防不測。”

隨後司機也下了車。

有超過25年經驗的刑事律師顏經銘表示,Sammy Yatim的家人很可能會起訴警察

刑事律師 顏經銘:如果他們起訴,可以告警察執法過度,沒有必要那麼做,所以造成了錯殺,使那個青年死亡。

但是要等到特別調查組公布調查結果以後。

刑事律師顏經銘:如果特別調查組的調查結果是這個警察失職、執法過度,這就會自動進入民事訴訟程序。

但必須在一年之內起訴警察,否則就失去了起訴的權力。

上週六凌晨,18歲的Sammy Yatim在街車上被警察開9槍擊斃,特別調查組介入調查,開槍的警察已經被停職,這週一傍晚,幾百個多倫多市民在市中心遊行抗議警察擊斃Sammy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