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軍區不忠?憂造反習近平先下手

【新唐人2013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中共的「八一建軍日」前夕,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突訪北京軍區,破例接見團級以上幹部並進行訓話。在薄案開審之際,習近平此舉除了被視為穩定敏感局勢,還有觀點認為,北京軍事地位敏感非常,而北京軍區忠誠度亦有待檢驗,習近平恐擔憂有人欲造反,所以搶先下手警示。

此次召見有別以往

中共媒體消息稱,習近平29日到北京軍區機關視察時表示,「……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同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習還強調「北京軍區作為首都軍區,地位作用特殊、使命任務特殊、所處環境特殊,必須確保部隊堅決聽黨指揮、絕對忠誠可靠」。

香港《蘋果日報》刊文指出,習近平出任軍委主席後,此前曾先後視察廣州軍區、蘭州軍區、成都軍區,但都是只召見師以上幹部。這符合江澤民、胡錦濤的先例。但習近平今次卻擴大了召見範圍,足顯他對北京軍區的重視。

詭異的是,江澤民曾在2004年召見北京軍區師以上幹部,但胡錦濤任內竟未有類似舉動,只會見過北京軍區黨代會代表。

習此次不同以往的召見,是否另有內情?

北京軍區不穩?

去年3月,薄熙來被停職後,北京一度驚傳出事、政變消息。其一是在3月18日發生的,令計劃兒子被暗殺的「法拉利事件」。其二就是「3.19」發生的中紀委和周永康起衝突,周的政變事件傳言。

港媒曾引述消息稱,在薄被免職後,倒薄推手、中共總理溫家寶讓自己的親信,中紀委副書記馬馼設法把薄的「財政大臣」徐明儘快掌握到自己人手中,但最早帶走徐明的據說是周永康方面的人馬。

為此,馬馼派人以調查腐敗為名,要求公安系統將徐明交給中紀委。公安方面在請示周永康后拒絕了馬馼的要求。

於是有人又拿出周的兒子周斌做生意的資料進行要挾,周永康見對方態度急迫,知道來頭不善,3月19日晚,一面開始調動武警轉移徐明,一面調動公安加強戒備。據報,中紀委這邊也馬上調動人馬,試圖伺機下手搶奪徐明。由於事發突然,驚動高層,為防不測,中共中央辦公廳調中央警衛局加強防範。各路人馬各執其職又不明就裡地鬧哄了一夜,於是京城騷動,傳言四起。

此外亦有港媒報導,去年3月19日當天,胡錦濤調動駐紮京南保定的38軍入京,戰鬥任務是「粉碎陰謀分子軍事政變」。

香港《前哨》雜誌披露,當晚奉命入京勤王的38軍與政法委武警發生火拚。

孔慶東:有左派人物到處煽風點火

如今,薄案將開審,北京外弛內張。而毛左大將孔慶東7月31日在微博上承認,有貌似左派人物到處煽風點火,「企圖把仇恨的目標引向習近平」。

《蘋果》文章觀察,早前北京軍區參謀長王寧升任副總參謀長,有消息指接任者是成都軍區參謀長周小周,但結果是總參作戰部部長白建軍。周曾任中共解放軍14軍軍長,在王立軍逃往美領館求庇後,還在昆明接待過薄熙來,被視為挺薄將領,顯然不適宜掌控京畿軍權。

因此,習近平今次破例召見團級軍官並撂下重話,文章認為,此舉是要鼓勵中共內部的中層軍官效忠,而北京軍區忠誠度亦待檢驗。

7月30日,中共《新華網》的一條消息也引發外界注意:北京警方稱將最大限度組織警力上街,對嚴重犯罪,「露頭就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