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嗎?福建漳州讓黨報顏面掃地(組圖)

【新唐人2013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大陸地方政府建立px項目屢遭民眾抗議,30日,人民日報發文企圖證實px項目的安全性,不想當日福建漳州PX項目廠區發生爆炸,扇了人民日報一記響亮的耳光,網友稱「太配合了」。

7月30日,《人民日報 》發表署名文章「PX產業,我們可以不發展嗎?」,力挺PX項目,聲稱:「像PX這種大項目,運行幾十年來,全世界沒出現過大的安全生產事故。從1985年上海建設第一個PX裝置起,國內已有十幾套裝置,目前設備均正常運行,沒有出現安全生產重大事故。」

湊巧的事,30日上午10時15分,中國廣播網發消息稱,福建漳州PX項目廠區今晨4點40分左右發生爆炸,傷亡情況不詳。

官媒消息稱,30日凌晨,漳州古雷對二甲苯項目一條尚未投用的加氫裂化管線在沖入氫氣測試壓力時,發生焊縫開裂閃燃。

古雷當地多名網友反映稱,上午4時40分左右突然傳來一聲巨響,化工廠周邊的住戶就感覺像地震了一樣。網友提供的圖片顯示,爆炸瞬間火光衝天。

深深的深白: 太太太配合了。

楠影: 人民日報一發話 PX項目就爆炸 太不給面子了

森仔: 這種論證,就像當年忽悠三峽的好處一樣,結果三峽賺錢歸集團了,長江生態崩潰了…

PX對二甲苯(p-xylene)的簡寫,據百科資料介紹,對二甲苯的液體及蒸汽易燃。進入消化道可導致中樞神經系統抑制,癥狀包括興奮,隨後頭痛、眩暈、睏倦和噁心,嚴重者導致失去知覺、昏迷,並由於呼吸中斷而致死。可能造成肝、腎損傷。吸入時可能造成呼吸困難等和吞入類似的後果,及化學性肺炎和肺水腫、黏膜損傷、血液異常。

大陸地方政府發展px項目屢遭民眾抗議。

2007年6月,廈門民眾為抗議當地建立px項目,數千人走上街頭,民眾拉著「不要毒氣、還我廈門」等反對興建工廠的標語,在市內主要街道遊行往市政府。

2008年2月底,長達半年之久的廈門PX項目紛爭落幕後,福建省當局和廈門市政府決定將該項目遷址漳州市古雷半島,引起漳州民眾強烈反抗,29日晚,上萬漳州民中走上街頭,抗議破壞環境的PX廠興建。

2011年8月,大連發生大規模民眾示威抗議事件,當局答應民眾要求,承諾讓PX化工項目停產遷移。

2012年10月底,浙江寧波鎮海區因化工廠擴建項目,引發萬民抗爭。

2013年5月,中國雲南省昆明市下轄的安寧市最近因為煉油廠興建案引發抗議。抗議民眾打著「煉油廠見鬼去吧」的橫幅,要求撤銷昆明安寧煉化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