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局部改組 新首長1日上任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行政院昨天(29日)宣布內閣局部改組,人事行政總處今天完成了交接規劃,下午獲得行政院的核定,新任首長將於8月1日交接。

據中央社報導,人事總處副人事長張念中受訪表示,採部會各自交接,非聯合交接,交接完畢,新任首長隨即參與當天的行政院會。

根據人事總處規劃,國防部交接由林政則監交、金管會為陳威仁監交、僑委會則是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監交。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宣布內閣局部改組,包括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接任國防部長,海軍司令董翔龍接任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財政部次長曾銘宗接任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林江義接任原民會主委,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由副主委顏久榮暫代,行政院政務委員陳士魁轉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馮燕接任政務委員。

行政院官員說,即將接任政務委員的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馮燕,因為有學校借調公文要處理的問題,預計晚1、2週上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