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翻!百元買007跑車 轉手或賣百萬元

【新唐人2013年7月30日訊】在007電影《海底城》中亮相的蓮花跑車(Lotus Esprit),下水後可以當作潛水艇,是電影史中最著名的汽車之一。但此車在電影拍攝結束後,就被擱置在紐約長灘的一家倉庫內,直到10年租期屆滿仍無人認領後,才於1989年被拿去「祕密拍賣」,以繳納倉庫租金。當時一名男子以不到100美元購得,如今這部車又將在9月拍賣,預期賣價將超過100萬美元。

1989年,一名承包商花了不到100元買下一個貨櫃,打開貨櫃後卻發現這輛沒有車輪、車頂凹陷的白色跑車。承包商原先並不知道這輛車是個寶,甚至對這部車子失望不已,直到其他卡車司機告訴他這輛跑車的身價後,他才急忙去租《海底城》細看,也才確信他撿到寶藏了。

據了解,這輛蓮花Esprit當時的造價高達10萬美元,相當於現在的50萬美元。

為這輛跑車鑑定真偽的伊恩佛萊明基金會(Ian Fleming Foundation)創辦人之一瑞德尼斯說:「他們起初並不知道尋到寶。」

詹姆斯龐德的座車,過去拍賣價經常是在數百萬美元之譜。

瑞德尼斯說,當時扮演詹姆斯邦德的影星羅傑摩爾在《海底城》駕駛的這輛車有八個不同版本,而這一輛將於9月9日在倫敦的RM Auctions拍賣會中拍賣。據估計,拍賣成交價格將超過10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