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納民調跌至第四 競選經理辭職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昆尼派克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因醜聞再次曝光,紐約市長參選人維納的支持率已經降到第四位。而且民主黨高層人士公開表示希望他退選,來看詳情。

紐約市議長柯魁英在民主黨參選人中以27%領先,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21%排第二位,前市主計長湯普森20%緊隨其後。維納只獲得16%,相比7月24號昆尼派克的民調,他還是26%,處於領先的位置。5天下降了10個百分點。 53%的選民希望維納退選。醜聞纏身的劉醇逸6%。

如果維納退選,柯魁英將獲得30%,白思豪與湯普森各自25%,有可能在第二輪投票中一爭高下。

紐約州民主黨黨魁、州長庫莫說,不應該由他來告訴參選人退出,但他稱紐約今年夏天上演政治戲碼。市長彭博則不管媒體如何拐彎抹角發問,都不予評論。

維納的競爭對手湯普森認為,是否退出還需要維納自己決定。

湯普森:“維納分散了人們的注意力,他應該把紐約人放在首位,而不是他自己。他應該退選。”

維納在2011年因在網絡發送不雅照片辭去國會眾議員。但是近期爆出辭職後他仍在網絡上與至少3名女子保持不正當關係。目前維納的競選經理已經辭職,使他的選舉班子只剩下7人。但維納仍表示要堅持參選,最後由選民來決定。

包括歐巴馬前顧問阿克塞爾羅德、克林頓總統前發言人邁爾斯在內的民主黨高層人士都在電視節目中發聲,希望維納退出紐約市長選舉。邁爾斯指出,克林頓夫婦也希望維納退選。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