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器出問題 波音與空巴檢查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波音與對手空中巴士公司今天(29日)表示,將檢查機隊使用的這種緊急定位發報器。這是因為漢威聯合公司製造的緊急定位發報器,被認為可能是美國航太集團波音公司夢幻客機起火肇因之後做出的決定。

據中央社報導,漢威公司製造的6000個緊急定位發報器,波音(Boeing)的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等機型,以及空巴(Airbus)的飛機都有安裝,不過從未發生過起火事件。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1架787班機7月12日停靠倫敦希斯羅(Heathrow)機場時起火,後來發現緊急定位發報器可能是起火原因,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AAIB)建議停用夢幻客機的緊急定位發報器,不過波音決定擴大檢查範圍到所有飛機,空巴也將檢查機隊中的這種發報器。

波音發布的聲明說:「波音要求717、737 NG、747-400、767與777機型的營運商,檢查裝配漢威(Honeywell)緊急定位發報器的飛機。」

空中巴士的發言人也表示,空巴並沒有「這類事件的」任何紀錄。

「不過為了預防萬一,我們會額外檢查這種裝置的整合性。」

緊急定位發報器(ELT)是飛機墜毀時,協助救難人員尋找飛機位置的裝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