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有何心病?審薄前再次向軍隊喊話

【新唐人2013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的陪同下,視察戰略地位至關重要的北京軍區。此次習近平視察京畿軍隊特別強調北京軍區地位特殊、使命和任務特殊,環境特殊,必須聽党指揮。

據中共軍報記者披露,習近平此次視察北京軍區期間召集團以上幹部會議,再三強調北京軍區地位之重要,要求其官兵特別是中高級領導幹部站穩政治立場、嚴守政治紀律,做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同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

習整頓軍隊動作不斷

自去年底開始,習近平接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以來,對於軍隊的整飭工作就一直在進行。中央軍委以及最高檢先後下發《中央軍委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十項規定》、《嚴厲節約嚴格經費管理的規定》、《軍人違反職責罪案件立案標準的規定》,以及解放軍總政治部下發的《關於組織團以上領導和機關幹部下連當兵、蹲連住班的規定》。

自4月底,解放軍全軍和武警部隊正式啟用新式軍車號牌,並規定新式軍車號牌嚴禁高檔豪華車輛、私人車輛等使用;隨後,又開始治理軍隊的住房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7月14日數百名南海艦隊營級幹部及親屬在廣州軍區大門口聚集示威,抗議艦隊高層貪污腐化,要求恢復建房權,示威者每人都身穿寫著“反特權”、“反腐敗”、“反歧視”的白色衣服,並拉起多兩張大橫幅,上面寫著“高官住豪宅,我們住哪裡”。看來,雷聲大的整風並沒有真正實施。

7月18日,習近平批准了《軍隊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

可是,自2012年2月去職後至今仍去向不明的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穀俊山,對外仍無任何交代。要知道,此君曾掌握全軍土地基建大權,不僅在軍用土地徵用置換過程中獲利巨大,還在北京打造豪華的將軍府,家中藏有的茅臺酒多達上萬瓶,包養情婦也是很多名,據日媒傳稱,他受賄金額就達千億,是地地道道的“大老虎”。

可見,軍隊一個接一個的整風肅紀口號,只是更像吹風。

軍隊陽奉陰違 習近平多次喊話

在今年6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專門會議。此次會議上,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政治局會上呼籲解放軍“黨叫幹什麼就堅決幹,黨不允許幹什麼就堅決不幹,帶頭維護中央權威,維護軍委權威,不能有半點含糊”。

外界對此分析認為,習近平的言外之意是,軍隊裡不但有人搞分裂,還不聽話,對軍委的決定虛與委蛇。

香港《爭鳴》最新一期引用中共軍內消息稱,從4月28日更換新軍車牌至5月19日的3個星期中,已查處違規、違紀頂風而上掛新軍車牌的豪華車輛528輛,涉及4大軍區:瀋陽軍區、濟南軍區、廣州軍區、成都軍區;22個省級軍區;11個市警備區;20個省武警總隊。

內部被點名通報的包括52名現役將軍(其中9名中將在大軍區任副司令員及省軍區司令員,43名少將在省會城市任警備區司令員)和62名大校(正師級)。

據說,事件震動中央軍委,中共軍委常務副主席范長龍親自出面抓。范長龍在軍委召開的電話會議上表示,“這是整頓、嚴明軍紀、軍規的硬仗,絕不能一陣風、絕不能舊病復發、絕不能容忍頂風而上,這樣的情況再發生,如查證有轉讓軍車牌,以嚴重違反軍法送交軍事法庭,絕不會搞下不為例的寬恕……”

7月8日晚間播出的《新聞聯播》頭條播出習近平要求軍隊帶頭維護中央權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黨叫幹什麼就堅決幹”、“黨不允許幹什麼就堅決不幹”。

看來,從習近平多次要求軍隊聽話,說明軍權問題一直是習近平的一塊心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