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部長訪台 加強農業合作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瓜地馬拉共和國農牧部部長羅培斯夫婦一行6人訪台,希望加強兩國農業合作交流,並了解台灣農業現況及農田水利灌溉設施,作為日後施政參考。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瓜地馬拉共和國農牧部部長羅培斯(Elmer Alberto Lopez Rodriguez)夫婦一行6人,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7月28至8月2日訪華。

外交部指出,訪賓將拜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水生動物實驗中心及亞蔬-世界蔬菜中心。

另外,訪賓也將參訪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霧峰農業試驗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新社種苗改良繁殖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101大樓、台灣精品館、國立中正紀念堂、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等文經觀光設施,並接受外交部政務次長柯森耀歡迎款宴。

外交部說,農牧業是瓜國主要產業,羅培斯上任以來,積極推動農牧發展,與台灣關係密切,此行除了希望加強兩國農業合作交流外,也將深入了解台灣農業現況及農田水利灌溉設施,作為日後施政參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