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選民投票選舉新總統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 (美国之音電) 馬里在長達18個月的動盪後,選民正在投票選舉新總統。馬里在18個月裡經歷了南部發生軍事政變,北部被伊斯蘭分子控制,法國領導的軍事干預結束了伊斯蘭分子對馬里的控制。

在星期天的選舉中,選民在嚴密保安下排隊投票

廷巴克圖的選民表達了對選舉過程的興奮心情。

不過,在像北部基達爾的其他城市,據報導選民的投票率很低,一些選舉工作人員也沒有在投票站出現。佔領馬里北部大片地區的圖阿雷格分離主義分子向該地區的選民和投票站發出威脅。

在競選中領先的4名總統候選人包括兩名前總理—凱塔和希迪貝。

其他兩名領先的候選人是西非貨幣聯合會負責人西塞,和相對來說不為人知的丹貝里。馬里最大的政黨—非洲團結正義黨支持丹貝裡。

有關選民身份證的發放以及選民名單上的錯誤等問題激起了選舉欺詐違規的指稱。

不過,歐洲聯盟在馬里的選舉觀察團負責人路易斯•米歇爾說,他們對投票的情況感到驚喜。

大約7百萬合格的馬里選民投票選舉新總統取代去年被指派出任臨時總統的特拉奧雷。

如果沒有人贏得絕對多數,兩名得票最多的候選人將在8月11日參加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