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訪阿富汗 澳總理視察駐軍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偕夫人昨天(27日)突訪駐守阿富汗的澳洲軍隊,並且說,回家的時間到了。

據中央社28日報道,4週前才贏得勞工黨內選舉擔任總理的陸克文,昨天偕夫人芮恩(Therese Rein)視察阿富汗南部烏魯茲岡省(Uruzgan)的澳洲駐軍。

陸克文告訴塔林考特(Tarin Kowt)基地的士兵:「我謹代表滿心感謝的澳洲國人來到這裡,向身為澳洲國防軍(ADF)的你們致上謝意,感謝你們傑出的表現。」

並且說,「是時候帶你們回家了。」

澳洲2001年底在美國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後派兵前往阿富汗,目前正準備逐漸減少駐軍人數。
陸克文告訴軍隊:「幾個月後,澳洲國旗降下之時,你們會成為歷史的一部分。」

芮恩是澳洲首位視察戰區的第一夫人,她聽取援助工作簡報後表示,能與士兵見面,她深感自豪。

澳洲目前在戰亂頻仍的阿富汗駐軍約有1550人,年底前大部分將返國,塔林考特基地將移交給阿富汗當局,之後澳洲軍方約有300人留在阿富汗,前往喀布爾(Kabul)與坎達哈(Kandahar)擔任顧問與訓練員。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