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女揭秘陸富豪相親:他們只想找陪睡

【新唐人2013年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綜合報導)六月濟南富豪相親會,七月深圳富豪相親會。一波又一波的富豪相親會在大陸上演,其中奢華場面,「非處女勿擾」、「有旺夫相」等多項要求被披露,引發外界關注。曾參加過相親會的女士透露,如今的富豪相親,只是想找陪睡覺的。

近日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稱,在北京西站南廣場某飯店的地下酒窖里,一場富豪相親海選活動現場。一位老中醫一邊把脈,一邊看參加相親女嘉賓的舌苔。

報導引述女嘉賓王某透露,自己參加的是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女賓入會海選。6月30日上午,活動要陸續從532名報名女賓中選出60位入會,入選者將參加7月25至28日去馬爾地夫舉行的富商徵婚私密派對。

主辦方介紹,北京是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海選的第四站,從6月2日起,海選已先後在上海、濟南、南寧舉辦。60名入選女賓在馬爾地夫,將面對50名身價過億的富豪。

王某透露,海選現場聚集的幾百位競爭者,年齡大多從20到31歲不等,也有演員、海歸及高校學生。她表示,想在馬爾地夫邂逅一位「高富帥」,「太差了我寧可單身,這個社會物價很高,太累了。」

據稱海選面試確實由「五關」組成:形象關、心理關、生活關、情感關和健康關。

形象關考察女賓的外形條件和氣質;心理關是通過玩塔羅牌的方式計算女賓的心理狀態;生活關要考驗女賓疊衣服、整理行李箱,來測試生活能力;情感關是由專家了解女賓的情感經歷;最後,老中醫將為女賓把脈,了解其健康情況。

除此之外,經五項初選的女賓,還將接受公司家庭隨訪、父母面試等調查,並接受形象包裝和婚前體檢。

王某表示,「選上了誰,怎麼約會,都是私密的。」

但是過了幾天,她又出現在某衛視大型綜藝類相親節目的女嘉賓席上。

神秘的約會

報導中還透露,參加過富豪相親的唐某,她見到了一位公司總部在北京的老總。是在一家酒店的包房見的面,剛開始大家聊得不錯。不過隨著一塊價值四萬元的「卡地亞」手錶推到她面前,一切發生了變化。

「他(老總)先說有老婆,然後摸我的手,接下來又說。只要肯陪他,送輛『甲殼蟲』都沒有問題。」唐記得,當時她下意識抄起茶杯摔在地上。富豪一愣,走出了包房。

唐某表示,「太噁心了,他們只想和你睡覺」。自那以後她再沒參加過這種活動。

獵婚團隊自述

報導還提到,27歲的莉莉曾是某知名婚戀公司的「獵頭」,工作是替高級(男)會員找女友,但目前離職。

據莉莉透露,她的高級會員名單里,有50多歲已離異的知名集團老總,也有80后的「富二代」,前公司對男性高級會員的註冊要求很嚴格,需要1000萬以上的個人資產、學歷證明、獨身或離異證明。

「我們對高級會員的收費是每年20萬到50萬。普通會員只用交500到1000元會費,做一單富豪,等於做了幾百單普通會員的生意。」莉莉說。

據大陸媒體了解,選擇女孩有特殊標準要求的富豪,則要交更多會費,有的一年甚至超百萬。

根據胡潤百富公布,目前總財富在1億元以上的中國富豪約63500人,而有迫切結婚需要的估計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但就是這一小部分,也讓婚介機構搶得頭破血流。

莉莉透露,一旦高級男會員同意支付獵婚服務的費用,一個十人規模的獵婚團隊將會迅速組建起來。團隊第一個任務是全方位了解客戶:家庭、教育背景、童年經歷、情感經歷、擇偶標準等,根據這些,團隊提煉出客戶的價值觀和擇偶觀,制定出獵婚方案。

莉莉說,在找女會員時,雖說是會考慮其性格、才華、行為習慣,但說白了先決條件還是外貌。大部分時間都花在找女會員上。選中目標后,對這些女孩調查、分類、初步篩選、電話訪談,最後進入面試環節,「整個過程跟選秀差不多。」

而且莉莉表示,她之前所在公司共有10多位富豪登記,她本人也見過一兩位,但公司對外宣傳時,通常會誇大與公司合作的富豪人數,以彰顯公司實力。而富豪本人獵頭們也很難見到,更多富豪通常是讓秘書或助手去接觸高端中介。

莉莉感覺, 「這行業有點亂了。高端會員的收費越來越高,宣傳也偏離了原有的軌道。」

中國政法大學婚姻法專家、教授巫昌幀愛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認為,全國多地出現「富豪徵婚」事件,透出的是畸形的婚姻觀,呈現的是炫富、拜金等惡趣味。

網友留言

悲歡自飲:發達國家沒有的中國特色。

sja392125:世風日下,眼睛裏面沒有了別的,只有錢,道德的淪落就是一個國家淪落的象徵,這就是天朝。

路過笑笑:這就是中國現實社會的寫照!有錢就是大爺,什麼都能買到。但是你能買到自己的良心嗎?能買到你死之後再轉世投胎,還能到有錢人家嗎?

熱血江湖:不要以為有兩個錢就稱為精英,噁心。

范范哈:中國社會倫理道德大廈就是這樣被無神論者物質主義者白蟻逐漸吞噬的!

獨孤天下行:赤裸裸的開始賣和買了,但婚姻的基礎是感情,這樣的開始能有感情嗎? 有的人會說可以先結婚後戀愛,但有這麼個以利字為前提的開始,能會有真正的愛情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