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令櫃員機自動吐錢的美天才黑客猝死

【新唐人2013年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紐西蘭裔著名黑客傑克可以令提款機變嘔錢機,也可以遙控心臟起搏器變暗殺武器,近日,當他準備在「黑帽大會」公開示範起搏器如何殺人,促使製造商堵塞漏洞的前夕,突然猝死,美國當局排除他的死與謀殺有關。

香港媒體報導,現年35歲,傑克精於在裝置上搶先找出電腦保安漏洞,以防被罪犯利用。他的專長是發掘提款機、醫療器材、汽車等裝置內置微型電腦的漏洞,又像已故「蘋果教主」喬布斯那樣,擅於在台上示範從而引起輿論廣泛關注,促使製造商受壓堵塞漏洞。

2010年傑克在「黑帽大會」上示範入侵提款機而技驚四座。他發現銀行在商舖所設的獨立式提款機有漏洞,透過在維修插座插USB手指或透過網際網路,都可以攻入,在台上令提款機像中了Jackpot大獎的老虎機那樣,不停吐現金。

該次自動櫃員機吐錢的短片在youtube上獲得超過260萬次點擊率,備受關注。

但他在示範中並沒有披露入侵的技術詳情,指他不是要教人入侵提款機,而是要製造商堵漏洞。

近兩年,傑克集中研究醫療器材漏洞,曾揭發胰島素泵有漏洞可讓黑客遙控,壓下安全設定,注射致命份量胰島素,令生產商改設計。傑克舊同事說難忘其曾用一個受入侵和控制的胰島素泵戲弄他,給他射到一臉是水。

原定周四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黑帽大會,示範植入式心臟起搏器和心臟去顫器他可在30呎外遙控殺人。傑克不幸猝死,黑客會議指他無人可取代,原定他示範的時段,將改為由會眾自由發言悼念他。

傑克他原定在7月25日出席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黑客會議,並在會上示範如何攻擊植入式心臟起搏器和除顫器漏洞。

近日,傑克曾向傳媒預告,這些植入式裝置有無線通訊系統,供體外監察器蒐集運作數據,他已發現從無線通訊系統入侵的方法,在9米外殺人於無形。

25日,他的一位摯友發現他死於三藩市的住所內,法醫將會驗屍調查死因,預料一個月後有結果。

黑客會議指他無人可取代,原定他示範的時段,將改為由會眾自由發言悼念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