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短命國會 科威特選情冷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科威特7月27日舉行國會選舉,部分反對派伊斯蘭主義及民粹主義政治人物的抵制,可能會對自由派和無黨無派候選人有所幫助,不過跡象顯示選民意興闌珊,因為這是他們7年來第6度投票。

據中央社報導,在穆斯林齋戒月(Ramadan)期間,夏季氣溫悶熱,加上投選短命國會,讓科威特人不抱希望,投票率預料將偏低。

產油的科威特是美國盟國,其政治體制是阿拉伯灣地區最開放的。雖然科威特也曾發生大型街頭抗議活動,但慷慨的福利制度與對政治異議人士的包容,幫助科國避開了阿拉伯之春式的動盪。

科威特國會一再解散,通常是因為過於大膽挑戰內閣部長。

大學講師艾巴德(Wasmeyah al-Abbad)投完票後說:「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舉辦這麼多選舉,真的非常困難,我們覺得很喪氣。」

43歲的銀行業者基納(Amna al-Qinae)說,科威特人投票不必然代表支持政府,她覺得這就是政治不穩定的緣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