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盛大儀式 紀念韓戰停戰60週年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7月27日是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0週年紀念日。韓國舉辦盛大紀念儀式,來自約27個國家的代表以及參戰退伍軍人受邀出席。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會在韓國發表致辭。

7月27日(星期六),韓國舉辦盛大紀念活動,紀念韓戰停戰60週年。韓國總統樸槿惠、各個國家的代表以及曾經參戰的退伍軍人出席了儀式。

一場撼天動地的戰爭在1953年7月27日晚上9點畫上句號。在硝煙散盡60年之後,當初簽訂停戰協定的板門店簽字大廳已經成為一道風景,發生在這裡的故事卻從未在記憶中遠去。

韓國總統樸槿惠:戰爭已經暫停,但我們仍處在最長的休戰中。現在我們應該停止對抗和敵意,創造一個新的半島局勢。”

分析家表示,從技術上講,這場戰爭依然在進行中。韓國與朝鮮雙方雖然在1953年7月簽署了停戰協議,但民主自由的韓國和共產主義統治的朝鮮從來沒有簽訂正式的和平條約。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我們敦促朝鮮,與韓國和國際社會積極配合,為朝鮮半島的和平一起努力。”

美國代表團包括駐韓大使金成(Sung Kim)、駐韓美軍司令塞曼(James D. Thurman)等高層人物都參加了這場紀念儀式。

據悉,美國國防部也將於當地時間7月27日,在華盛頓韓戰參戰紀念公園舉行紀念儀式,屆時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將出席,這是美國在任總統首次出席韓戰紀念活動。專家分析,這與奧巴馬最近頻頻出臺的亞太佈局有關係。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