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訪巴西狀況多 世界杯堪慮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Pope Francis)本週訪問巴西期間,狀況連連,也使得對巴西明年舉辦世界盃足球賽和2016年里約熱內盧夏季奧運的能力,引發新關切。

據中央社報導,教宗加入數十萬巴西年輕人,參加天主教盛會世界青年日活動,他的首次出訪也成了里約熱內盧當局每天的考驗。

自認為要求完美的里約市長派希(Eduardo Paes)被搞得焦頭爛額。他給該市的主辦單位打了接近零分,但給世界青年日、教宗和民眾打了滿分。

教宗22日抵達巴西,數十萬信徒湧入著名的柯帕加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想要參加世界青年日盛會,使得里約市交通不堪負荷,出現大混亂。教宗的座駕多次遭到狂熱信徒包圍、動彈不得,出現安全上漏洞和瑕疵。

由於連日下雨,原本要舉辦世界青年日明天閉幕彌撒的場地瓜拉提巴(Guaratiba),如今一片泥濘,主辦單位被迫移到柯帕加巴納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