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眾多「精神病」上街砍殺 中共該當何罪?

【新唐人2013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連日來,大陸極端暴力事件不斷,繼日前北京暴徒無故當街摔死兩歲嬰兒後,還發生了河南殺人狂連砍三人、黑龍江一養老院被人縱火,十名老人無辜燒死等慘劇。神州戾氣沖天,人人自危。

中華大地「戾氣沖天」誰知錯

26日,黑龍江海倫市聯合敬老院發生火災,10名老人被燒死,2人受傷入院。經初步確認,是由於敬老院內一入住老人財物丟失,為泄私憤縱火而致。

25日,河南男子連殺5人,另外還刺傷3人,看到人就砍。

24日,兩名駕車男子與一手推載有兩歲女童的童車的女子發生爭執,一男子動手毆打該女子,隨後,男子又將女童從推車中抱出,重摔在地,並隨後駕車逃離現場。事發后,女童在送醫路上被確認死亡。

有報導質疑,為什麼現在中國這個社會,有些人會戾氣這麼重,這股子戾氣到底是怎麼形成的?

香港《東方日報》認為,這種喪盡天良的惡行已經超出社會與人性的底線。好勇鬥狠,惡向膽邊生,已成為國人的基本性格,每個中國人周邊都湧動著令人不寒而慄的戾氣,隨時都可以變成毀滅他人的殺氣。

報導還認為,遺憾的是,當局在處理此類問題時,無一例外地認定凶徒是精神失常者,以掩飾政府的責任與社會病因。這與掩耳盜鈴又有何異?退一步而言,那麼多精神病患者上街濫砍濫殺,政府又該當何罪?  

題為《誰讓黑眼睛充滿戾氣?》的文章中指出,當腐敗官員痞氣、霸氣、匪氣十足地橫行霸道,當公權力不僅不能保護民眾合法權益,甚至成為侵害、剝奪他們利益的直接工具,人們怎能有從容平和?他們眼中又怎能不布滿戾氣?

「當我們從小就接受『人生價值就是賺大錢、抓大權』時,原本赤誠純潔、滿含同情的心靈,又怎能不日趨鈍化?當老師們如商人一般忙於賺錢走穴而視教學為副業,在錢權當道的實力主義充斥其間的校園裡,學生們原本充滿激情和期待的眼神怎能不瞬間變為落寞?當他們花費父母畢生心血步入學校卻發現畢業后瞬間成為社會棄兒時,原本平和從容的眼神又怎能不憑生戾氣?」

因此,文章質問,社會精英們不僅沒有不遺餘力的創造真善美,反而嘲弄純真、蔑視善良、踐踏美好社會又怎能不戾氣瀰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