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量刑無關習近平宏旨?

【新唐人2013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7月25日,當局宣布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提起公訴,引發外界的強烈關注。有媒體認為,薄熙來是否被重判,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來講以無關宏旨。但是有分析認為不然。因為薄熙來事發前夥同中共高官企圖政變,在執政期間曾拉攏軍界人物並深得左派的支持。如果輕判薄,與企圖篡權周永康等中共高官切割,那習近平將去背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等執政時作惡的黑鍋。

中共當局7月25日決定正式對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提起司法公訴,山東濟南高檢指控其涉嫌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引發輿論關注。

有媒體分析稱,薄熙來並非僅緣于公報中所稱「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罪責,實則觸犯了「法外之罪」,即中共政治層面的地方必須服從中共中央的政治傳統。

也有海外中文媒體聲稱,在對紅色文化的繼承上,習近平與薄熙來並無涇渭分明的路線衝突。薄熙來自倒台後,左派勢力遭到打壓,標誌性人物亦紛紛倒戈挺習。十八大過後,習近平江山已然坐穩,薄案審與不審、判與不判,已無關宏旨。

不過,在此之前,海外諸多媒體都曾報導,薄熙來密謀政變計劃,就是把習近平搞臭以後,再把習近平抓起來,由薄熙來取而代之,此計劃據稱中共高層已獲知。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指出,如果習近平在薄熙來搶他位置的時候,還對薄熙來處理的這麼輕的話,那就等於給中共高層一個信號,「你們大家誰都可以來搶我的位置。如果萬一搶不成的話,就給你一個地方養老。」

此外,薄熙來緊跟江澤民周永康的指令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鎮壓和殘酷的迫害,撈取政治資本。大紀元曾報導,為配合江澤民的迫害政策,薄熙來、谷開來涉及活摘器官、非法在國際販賣屍體等罪惡。

經追查國際經查證,前中共政法委前後任書記羅乾和周永康主管的中共公檢法系統既是對法輪功學員實施迫害的主要部門,也是「新鮮人屍體」的供給部門。

律師李庄曾對香港媒體透露,薄熙來踐踏法治的罪惡,遠比貪腐要大,對薄熙來「反人類、反文明、反進步」的罪惡,不應寬恕。

章天亮表示:「習近平想通過輕判薄熙來來保共產黨,但是,他根本就沒有想明白,共產黨根本就保不住的,不管是從經濟層面、政治層面、從社會危機的尖銳程度啊,包括中國的環境問題,在很短時間內共產黨就會垮台,垮台的時候到底是誰為共產黨的罪惡來承擔責任?如果習近平不去追究江澤民、薄熙來、周永康的罪行,那習近平就得去背這個黑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