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列車脫軌事故 肇事司機遭正式拘押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訊】造成至少84人死亡的西班牙火車脫軌慘劇,肇事司機已遭警方正式拘押,並被控犯下了與事故有關的罪行。法官星期五還下令警方對司機啟動調查,查明到底是甚麼原因造成列車速度超過規定1倍以上,直接導致了這起慘劇。

事故發生地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市的法官,下令警方對列車司機展開正式訊問。調查重點為火車為甚麼超速這麼多,以及限制速度的安全裝置為甚麼失效。

52歲的司機弗朗西斯科•何塞•加爾松(Francisco Jose Garzon) 在星期五接受了警方的訊問。他目前正在警方的戒護下,在醫院接受治療。

西班牙媒體報導,司機坦承,列車發生意外時,時速飆到了190公里,比行進彎道時規定的最高時速80公里,足足高出1倍多。結果導致一節車廂騰空撞上了軌道旁的水泥路障,前後車廂在擠壓中造成了脫軌,造成乘客傷亡慘重。

目前當局仍在辨認遇難者的屍體。警方表示,還有6具屍體等待進一步的DNA化驗。已知遇難者中包括一名美國人,還有5名美國人受傷。

這是西班牙40年來最嚴重的鐵路事故,令西班牙舉國哀痛。民眾紛紛為遇難者們默哀,當局還宣佈進行3天的全國悼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