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察入村抓人 警車被逾千村民圍繳

【新唐人2013年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24日下午,河南鄭州滎陽市康砦村村民抗議土地被政府強佔建造經適房,與警方發生衝突,10多位維權代表被抓,憤怒的村民們將警察團團圍住,並扣押一輛警車。25日凌晨,當局出動數百警察強行清場。

從民眾發佈到網上的照片可以看到,遭民眾扣押的警車的擋風玻璃上有一條橫幅,上面寫著「非法佔地,無法無天」。有目擊村民說:當局出動百名警察,入村抓捕10多人,警察隨後被約500名當地村民和一兩千名附近村民及圍觀群眾包圍,現場群情激憤。

上海微爆料V:人民的力量果真強大。

打醬油5959:只有團結起來才能抵抗。

邱旭瑜律師:警察不依法,百姓就用自己的法。這才是真正的家法,因為國家、土地、資源真正的主人是他們!

難得糊塗1973: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官逼民反」嗎?

hmby5989166:警察被老百姓嚇退一小步 明主法治社會近步一大步。

楊興權律師:大幕徐徐拉開,武警即將登場。

孫小晨1993:馬上就會遭到鎮壓,肯定有幾人入獄。

北京老伙子微博:滎陽政府能調集團軍來鎮壓百姓不?

2012之覺醒:再轉!注意它們會調集武警反撲!

在中共60多年暴政統治下,中國百姓的擔憂不無道理。果不其然,25日凌晨3點多,當局出動兩三百名警察,強行進行清場。

25日早上,該村五六十位村民到滎陽市政府抗議,要求釋放被抓的村民,但未獲回應。

25日下午,網民「酷愛心格格」發微博說:凌晨三點多,他們把老人往路邊一抬,把(警)車開走了,根本就不管還受傷的老人家。今天早上我們就到市政府門口要人,等到現在也沒有人搭理我們,也不把我們的人放了,我們現在都很擔心他們的人身安全。真的是土匪來了,老百姓沒法過了,房子沒有了,地也沒有了。

據瞭解,康砦村民被強佔的土地為集體土地,有60多畝,曾在80年代租給工廠,但在村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這些土地成為政府所有,並被用來建造「滎陽福澤家園經適房」。村民們曾多次去信各級領導,但都不了了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