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火車災難 傳司機承認超速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報導,昨晚(24日)出軌火車的一名司機承認,事發地點的速限是80公里,當時火車以超過速限一倍多的速度行進。這起事故已造成至少78人喪生,超過140人受傷。

據中央社報導,這列列車晚間8時42分正要進入西北部加利西亞(Galicia)地區的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Compostela)車站時,發生衝撞災難。

國家報引述事故調查消息人士的話說,上述司機承認當時列車以時速190公里的速度行進,而事發地點的速限是80公里。當時列車正通過一個大彎。

報導中說,這名司機在事故發生後不久透過無線電告訴鐵道官員:「我希望沒有人喪生,因為這會讓我的良心深感不安。」當時他困在駕駛室,還不知道事故的嚴重性。

這名司機說「我們都是人啊!我們都是人啊!」,然後開始抱怨背痛和肋骨疼痛。

加利西亞地區最高法院發言人表示,火車司機已遭到正式調查。

加利西亞政府說,火車上有兩名司機,其中一人在醫院接受治療。目前仍不清楚是那位司機接受調查。

儘管有幾家媒體表示是超速導致這起事故,西班牙國家鐵路公司(Renfe)說,目前斷定原因仍言之過早。

這列火車從馬德里出發,目的地是北部城鎮費羅(Ferrol),列車上共搭載218名乘客與4名機組人員。

這是西班牙1944年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鐵路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