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田園生活比城市生活更危險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在大多數人看來,生活在城市比居住在鄉下危險係數更高,所以很多人企圖逃離大城市,遷入農村享受田園生活。然而本週二,在美國公佈的一項調查因傷致死的報告卻推翻了這一診斷。報告顯示在大多數美國鄉村地區,因意外或受傷致死的比例高於城市居民約20%,當然城市的兇殺案依然遠遠高於農村地區。

導致這一現象發生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大多數醫療中心都聚集在大城市附近,而農村居民可能在意外發生時,因無法得到及時救治,從而增加了死亡的風險。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和費城兒童醫院兒科急診醫學專家聖•邁爾斯(Sage Myers)博士和他的同事們研究了政府公佈的資料,這些資料來自1999至2006年年間全美3141個縣的所有與受傷相關的死亡資料,但他們排除了9-11恐怖襲擊造成的死亡人數。

在研究期間死亡的近130萬人中,意外事故造成的死亡總發生率是0.375‰, 兇殺和自殺則是0.17‰。

邁爾斯表示:“人們搬離城市愈遠,就更增加了一份不安全。當人們想到人身安全問題時,往往指故意傷害,如遭到攻擊或開槍射殺,但研究人員發現,在大多數大多數農村地區,因意外致死的風險比城市高出40%。”

受傷死亡最常見的原因是車禍。研究表明,在農村地區,人們的駕駛速度通常是城市人的兩倍多,而且人們也不太遵守交通法規中對安全帶和兒童安全座椅的規定。

由槍支導致的射殺死亡人數中,城市與農村的整體風險沒有顯著差異。

然而,這項研究並沒有考慮到車禍或槍傷後大難不死的人數,這一點恰恰反映了在市區的人擁有更好的獲得醫療保健的機會。

邁爾斯說:“要梳理出城市和農村地區之間的風險差異,需要更多的研究,而且,這樣的研究應該考慮到衛生政策專家建議的設立新的創傷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